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美好童年 缤纷梦想--文理二小第五届学生社团嘉年华魅力绽放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随着暖意洋洋的冬日阳光,文理二小的第五届学生社团嘉年华于20191223日拉开了帷幕。在学校学生成长中心的精心组织下,本届社团嘉年华包含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摄影作品展、剪纸和中国结等美术类社团作品展以及4场文艺汇演。

 

剪纸、中国结等美术类社团作品展示

 

  

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素质的全方位发展,因此立足学生为本,从学生兴趣出发,成立了武术、合唱、音乐课本剧、古诗吟唱、魔术、葫芦丝、中华传统服饰设计与创新以及京剧等37个学生社团。全校二到六年级的学生每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开展活动。学生们在多样化、趣味化的社团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技能,真正实现了“玩中学、学中玩”。在嘉年华中,学生社团作品创意十足、表演精彩纷呈、棋类比赛高手对决,人人都有展现机会。社团嘉年华是对文理二小“让每一个孩子都精彩”办学宗旨的完美诠释,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部分学生摄影作品

 

 

 

 

 

 

     我校学生社团以年级为单位分为四场展演,于1223日至1226日的社团时间精彩上映。在这短短的四天时间里,社团成员们展现了这一学期的所学成果,又展现了我校学生英姿飒爽又俏皮可爱的一面。

文艺汇演前,一个记录了同学们日常社团活动身影的视频短片在观众面前缓缓播放。学生观众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惊喜地看到自己或同伴的身影,兴奋地呼喊着社团的名称和同学的名字,开心极了。

 

 

 

演出终于开始了。首先夺人眼球的便是功夫小子们的《少儿当自强》,展现了中国少年们的精气神与中华武术的无限魅力。接着,观众还沉浸于合唱社团《最美的光》和《你笑起来真好看》的美妙动听的童声以及葫芦丝社团演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婉转的乐声之中。音乐课本剧社团的《雪地里的小画家》和《陶罐与铁罐》生动有趣,孩子们的表演活灵活现、令人拍手叫好。更有古诗吟唱社团的《鸟鸣涧》让人近距离地感受到古典诗词的古韵魅力。中华国粹——京剧社团的戏曲身段展演,小小身段承载了中华国粹的悠久历史与艺术价值。中华传统服饰设计与创新社团T台秀,温婉大方,给观众带来视觉的饕餮盛宴。最令人期待的魔术社团闪亮登场,见证奇迹那一刻,现场一片欢呼与喝彩。

 

 武术社团

 

古诗吟唱  

 

合唱

 

陶罐与铁罐

音乐剧 (1) 

音乐剧 (2)

 

 

 

中华服饰   

 

在每一场展演结束后,为优秀社员颁奖,优秀社员们上台与领导、社团老师、班主任上台合影留念,为整个学期的社团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校的社团嘉年华也落下了帷幕。我校为学生们的多元成长与个性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学生们因此能在文理二小的广阔天空下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