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教室里的诗情与“花”意——文理二小班主任美育研讨会美丽进行时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良好的教育环境,对于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20191213日下午,为构建和谐校园,打造绿色教室,陶冶教师情操,文理二小在一(3)班教室进行了教室美化专题班主任美育研讨活动。 

 

 

班主任们汇聚一堂,互相交流分享班级布置和美化经验。学生成长中心和信息中心精心编辑制作了一个涵盖全校各班级《教室最美一角》的视频展示。每个班有每个班的特色,每个班有每个班的精彩。文理二小班级教室美化呈现出符合学龄特点、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展示班级管理特色等特点,体现了环境育人的教育理念。

 

 

之后,五位班主任老师来到台前,声情并茂地朗诵古人笔下的花之美,品悟美对人的陶冶。

 

 

 

朗诵结束,老师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插花比赛。每位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每一位选手都认真地对花朵进行裁剪、修饰,最后进行插制摆放。完成作品的选手,相互交流整体效果、造型、搭配以及插制技巧。每一件完成的作品,都在台上进行了展示。

 

  

 

 

 

 

 

活动临近末尾,袁正芳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个班级在班级美化方面做的好的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悉心呵护祖国的花朵,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班主任研讨会陶冶了老师们的情操,分享了美育经验,收获了育人知识。

 

(文字:李杰  照片:李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