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先辈坚定信念 守初心立德树人——记文理二小党支部赴广西百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26日至8日前往广西百色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考察学习,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学习,重温革命先辈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号召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党支部书记袁正芳同志亲自带队,21名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活动分为三项内容:一是参观缅怀广西省巴马革命烈士纪念碑;二为考察红色革命基地——红七军二十一师秘密兵工厂遗址;三去往粤东会馆和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习第一站:缅怀革命先辈,探寻初心使命

第一站党员代表们来到了位于广西省巴马县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碑威耸而立,其下的墓碑上铭刻了五十四位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土地革命期间,巳盘屯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邓小平、韦拔群等同志的领导下,掀起了如火如荼的土地革命运动,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建立新中国牺牲了五十四位优秀的中华儿女,在右江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委书记袁正芳同志带领二十一名党员同志在墓碑前深刻缅怀为新中国牺牲的革命先辈,并指导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作为党员的使命。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墓碑前表达了自己的敬仰之情,并拍照留念。

 

 

学习第二站:探寻红色革命遗址,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第二站党员代表们踏访红色革命遗址——红七军二十一师秘密兵工厂遗址,深入了解革命后方弹药供给的来源与方式,并深切感受到崎岖艰险的的革命环境下,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驱们为新中国的建立的艰辛付出和他们内心赤诚的革命热情与强烈的爱国精神。

在此,还留有专门为新党员宣誓入党的学习场地遗址,在这里,我校党员们悉心聆听学习革命先辈的故事,并扬起崇高的爱国激情,高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激情昂扬的歌声在山谷中远远回荡,党员代表们内心怀揣着对革命先辈的无与伦比的敬佩之情,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的伟大革命精神。

 

 

 

 

学习第三站:考察百色起义,感悟革命真谛

循着伟人足迹,党员代表们首先来到百色起义旧址———粤东会馆,粤东会馆是红七军军部旧址,也是著名的百色起义的总指挥部。在粤东会馆的厢房西端,完整地保留着张云逸军长、邓小平政委当年工作时的房间原貌。邓小平和张云逸的办公室、卧室都异常简陋,每人仅有一张办公桌和一张两条凳架着木板的床铺。他们曾经用过的油灯、被子、笔砚等都整齐地摆在陈列架中。他们与其他普通战士穿一样的衣服,盖一样的铺盖,为全军树立了艰苦奋斗的表率。书记与党员代表们在此深切感受到,作为党员,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党员代表们去往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百色起义纪念馆,门前为邓小平同志的铜像,为立体梯型建筑,4米高的铜门,威严,进门赤红红七军石浮雕,走入洁净的每个展览厅:起义厅、英雄厅、将军厅、分为3层。党员代表们跟着讲解者的步伐,学习百色起义、红七军光辉的战斗历程以及右江各族人民为夺取民主革命胜利在进行的英勇斗争。其间还介绍百色起义的英雄豪杰,其中有为革命流血牺牲的英烈,有红七军培育成长的将领和时代英才,从中还反映出邓小平与百色革命老区人民心连心,鱼水情的关系。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代表们受益匪浅,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重大,并以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作为自己学习奋斗的目标。在此,党委书记袁正芳同志带领二十一名党员代表在国旗前,宣读入党誓词,一个个雄心满满,壮志昂扬,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党员力量! 

 

 

 

 

 

 

    百色是一块红色的革命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文理二小党支部此次奔赴广西百色的学习考察活动意义匪浅,党员代表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的伟大革命精神的同时,并以此为学习的榜样,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