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吴希福校长四十一载教育路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当老师办教育。如果再选择一次,依然当老师办教育。”——吴希福

 

    初心不忘,使命牢记!一生教育人,一生教育行。1125日,文理二小在校多功能厅举行了全校教师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集团总校校长吴希福在教育行业岗位上四十余年以来积攒的教育智慧,形成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

 
 

 

 

 

 

    怎么样培养人?这是学校教育必须要思考的核心问题。吴希福校长指出:文化、课程、课堂、特色、制度、服务等几个方面共同构成了学校的培养体系。文化是学校的灵魂,课程是发展方向,课堂是优质关键。办学特色关系到个性化发展,学校制度和学校服务为学生个性化发展保驾护航。

 

  

 

 

 

    吴希福校长特别强调:我们要构建班级教师团队,构建自己的班级文化。价值引领,文化导向,同样是一个班级的灵魂。一个缺乏班级文化的班级必定是盲目前行的。同时,吴希福校长引用当代著名教育家顾明远老先生的话“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激励在场所有的老师,要用爱去教书育人。

 

 

    四十一载教育行,吴希福校长分享了他历经坎坷,一路付出播种,一路满载收获的教育之路。一个半小时的学习会,二小全体教师意犹未尽。吴希福校长的分享,为二小的每一位教师指引了一条教育的康庄大道。前行虽有困难,但教育前辈们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后来者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