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家校互动 共筑未来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文理二小秉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家校共育理念,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更好地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与行为习惯;文理二小于20191122日下午2:30准时召开了全校校级家委会会议。 

 

 

 

 

 

 

会议第一议程,首先由校级家委会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互相了解。家委们热情大方,积极主动,纷纷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能力特长以及育儿心得。

    在校级家委会上,首先刘南宋副校长在会议上发表讲话:第一、要培养孩子的健康良好的习惯养成。第二、学习文明礼仪习惯。第三、良好的阅读习惯。然后由吴雪艳副校长发表讲话:家长是支持和监督学校做好教育工作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家长的桥梁和纽带。 

 

 

 

 

接着,由袁正芳校长进行了总结并发表讲话:学校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从小爱国爱学习;家校关系就是老师和家长秉着"以诚相待、相互合作、携手共进"以同事关系,伙伴关系,朋友关系,一起共同教育孩子健康快乐学习。同时还和家长委员会讨论交流,强调每个班级的理事会长选出4名以上的得力家长,作为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传递爱的正能量,关注学生的教育,增进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最后,袁正芳校长、吴雪艳副校长、刘南宋副校长耐心听取家委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现场与家委们敞开心扉的真诚交流,并一一作出了相应的阐述,现场氛围非常融洽。

 

 

 

 

 

    陶行知先生曾说过:“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爱的教育”。爱是桥梁,能沟通孩子的心灵;爱是钥匙,能打开孩子的心扉。让我们家、校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孩子们搭起爱的桥梁!一起为爱加油!一起为文理二小的学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