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为孩子的童年播下快乐的种子”——文理二小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报道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适应学校生活,协助家长掌握在家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文理二小于近日成功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1830分始,家长们井然有序地进入班级签到。首先,课程教学中心余建友主任代表学校向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袁正芳校长就“在孩子的童年播下快乐的种子”这一主题开展讲堂。袁校认为,家校关系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柱,应建立同事、伙伴、朋友式的家校关系。就同事关系,袁校指出两点:一是家长与学校都应为孩子做好安全保障,二是教师与家长应身先示范、为人师表。袁校并贴心地为家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亲子跳绳、亲子游泳、亲子阅读,这有利于促进亲子关系和身体健康。就伙伴关系,袁校提出家校关系应当秉承三项原则:一为各尽其责,善待对方;二为信任为先,坦诚相待;三为行为示范,共同努力。为建立和谐信任的家校关系而共同努力。就朋友关系,袁校指出,家长与教师之间应当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建立光明磊落的朋友情谊。袁校就此还发出倡议,推动建立班级以及学校家委会,这也是构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志,促进文明、平安、快乐、和谐的校园建设,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定基础。

 

 袁正芳校长

 

校长讲话结束后,各班班主任、科任老师就班级的常规管理以及各科课程学习情况、孩子在校情况、教学要求以及家长如何配合辅导等与家长进行了融洽地交流。很多家长反映,通过这次家长会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陈晨老师

余蒙老师

余建友老师

孙洁老师

绳柯老师

刘雨老师

林琳老师

李萱老师

胡佳琪老师

陈太老师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待而来,心满意足而去。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文理二小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