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爱我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文理二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展示祖国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师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共享国庆喜悦,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我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爱我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一、主题升旗仪式——祖国,我爱你

 

    旭日东升,晨光微熹。9月30日早上,文理二小隆重举行《祖国,我爱你》主题升旗仪式。

    迎着微风,国旗班的孩子们饱含激情、坚定执着,踏着整齐的步伐,自信的走向升旗台,展现出二小学子蓬勃向上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少先队员面向国旗敬礼,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骄阳冉冉升起。 

 

 

 

 

来自五(5)中队的何智妍、彭懿睿、蔡和韵、吴金城、游懿、林泽贤等6位同学进行了主题为《祖国,我爱你》的国旗下讲话。

 

 

 

 

 

  

袁校长讲话

 

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老师们:
 

     今天我们欢聚在操场上,在我们阳光普照的校园里,我们一起来举行虽然时间不长,虽然很简短的一个庆祝仪式,但是刚才同学们的歌声,手中挥舞的国旗、彩旗,是对明天我们伟大祖国70周年生日的最隆重、最热烈的庆祝。我们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歌声,都应该化在浓浓的情感里面。刚才同学们的发言讲得很好,这个班唱的歌声一听就知道经过了长久的训练,唱得非常棒。那我们全体同学怎么来表达,我现在最想说的是三句话,你们听一听。先听清楚,待会一起说。

     第一句是:我是中国人。

     第二句是:我爱你,中国。

     第三句是:祖国万岁。

     此次时刻,我想听到文理二小全体师生自豪地、响亮地发出我们心田的声音,让我们把这三句话像种子一样,在伟大祖国70周年生日的前夕深深扎根在我们的心田里。

     我们一起来挥动我们手中的国旗和彩旗,把这三句话一起说出来!

 

 

二、我的中国心优秀征文作品

 

 

 

 

 

 

 

 

 

 

 

 

 

 

 

 

三、我与国旗同框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