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南山文理实验学校(集团) 文理二小简介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二小,是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于20048月创建的一所公立学校。学校位于深圳市留仙洞新兴战略产业总部基地区,校园面积13535平方米。   

学校立足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定位对教育提出的高水准要求,遵循“以学定教,启智激创”的教风、“勤学·乐学·会学·博学”的学风、“仁爱善行,自强不息,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坚持“仁爱教育,为每一个生命的幸福成长和美好未来奠基”以及“融合、创新、多元”的办学理念,努力践行“孩子幸福,教师精彩,学校优质”的办学目标。2018年学校成为南山文理实验学校集团一员,在新的起点上将风帆再扬:

1、引进国内顶尖团队,合力打造少年文学院、创新学院、礼仪学院、艺术学院、棋院、商学院等十大少年学院。引进优质教育课程资源,开发系列校本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携手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相融合,引入博士、院士给学生讲座、互动,开启博士课堂、院士课堂!让学生有与国际、国内顶级科学家、学者对话互动的机会。为孩子们搭建了见世面、立大志的平台。

3、以学校改扩建为契机,推进高标准功能馆、体育馆、科技馆、图书馆、13层公寓式教师宿舍、地下停车库的建成和智慧校园的建设,推动学校向新优质学校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学校办学成绩斐然,深受各级教育部门、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好评,形成了“自主育德”、“科技创新”和“多元发展”特色。

学校所获荣誉: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实验基地学校

全国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实验学校

全国红领巾数字图书馆示范学校

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未来学校联盟学校

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

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

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

广东省红旗大队

广东省绿色学校

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

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深圳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深圳市红旗大队

深圳市少先队先进单位

深圳市书香校园

深圳市青年文明号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

深圳市安全文明先进小区

南山少年创新院西丽二小分院

南山教师发展基地学校

南山区泛在学习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