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青蓝结对传薪火 躬耕笃行育桃李 ——文理二小2023青蓝工程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秋,文理二小教师队伍迎来一批新教师。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扎实开展助力新教师成长的青蓝工程。
早在2023年上半年,新教师到校实习一个月。学校教师发展部就制定实习计划,以学科组组长为导师全面指导、帮助新教师从大学生向教师角色的转变。新教师也会每天在微信群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并虚心向导师学习,执教实习汇报课,进行实习总结会等。

 文理集团新岗教师培训


秋去冬来,新教师正式走上三尺讲台。在这职业生涯的头半年里,在学校教师发展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新教师们先后参加了全方位入职培训、师徒结对仪式、第一个教师节教育感受分享等专业成长活动。王葆青副书记经常参与新教师的线上交流和线下指导,时刻关注和支持新教师成长。

 

 

 

 

 

文理二小新岗教师培训

 

10 月至 11 月期间,9 门学科的新教师们先后展示了 17 节公开课。每节课都是新教师认真钻研教材和师父以及科组同事集体备课和磨课的成果。而在11月读书月活动中,心理学科新教师李婵艳带领全校教师开展心理互动,组织能力强,极具感染力。音乐学科新教师贺祁钧老师作为徒弟教师代表汇报入职一个月内的成长感受,表达对师父教师的感恩之情。安全保障部武智君主任作为师父代表高度肯定新教师们的勤奋好学并给予谆谆教诲。随后,新教师王亚帆和李小磊、青年教师黄江雪和唐楚鹏针对“粤派教育”这一主题书籍进行了精彩的读书分享,或抽丝剥茧梳理书中主要观点,或结合实际工作畅谈读书启发和感受。最后,林文峰副校长为暑期教师读后感征集活动颁奖,彭启波校长进行活动总结,对文理二小青年教师给予肯定和鼓励。 

 

 

 

 

 

“粤派教育”主题书籍读书分享

新教师汇报课

 

 

 音乐组评课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文理二小青蓝工程不仅为新教师提供思维碰撞、学习交流的重要契机,而且搭建了各自成长展示的广阔平台。年轻的教育工作者也正以青春力量助力二小内涵发展,勇于承担建设南山北教育的使命与担当。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文理二小新教师专业成长一直在路上。


 

(文字:陈爽 李婵艳     照片:信息科技部      审核: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