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凝心聚力跟党走.健康运动伴我行——文理二小2023年秋季运动会精彩回顾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阳光洒满绿色草坪,热情点燃活力校园。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推动“五育并举”,落实阳光体育,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3年11月9日-10日,文理二小第十六届“凝心聚力跟党走 运动健康伴我行”秋季运动会顺利举办。

 

盛大开幕

【入场式】

本届运动会主题是“凝心聚力跟党走 健康运动伴我行”,各方阵入场口号围绕着“党建”“爱国”设计,主题表演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强国建设”开展,引导二小学子“立少年志,筑强国梦”,让体育强国、科技强国、航天强国、文化强国、农业强国等伟大梦想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国旗队方阵

 


国旗队方阵以整齐划一的步伐,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彰显着国家的荣誉和尊严。

 

(2)标牌队方阵 

 

 

标牌队方阵高举文理二小校徽手持“文文”和“理理”二小吉祥物,表达着学校对运动会的重视和对参与者的祝福。

(3)鲜花彩旗花队方阵

 

 

鲜花队方阵手持鲜花,彩旗队方阵手持彩色旗帜,笑容灿烂,以轻快而富有韵律的节奏摇曳着,象征着运动的热情与欢乐,展现了二小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朝气

(4)班级方阵

孩子们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融汇到气势恢宏的方阵和舞蹈表演中,充满创意和激情的主题表演,让现场的每一个人热血沸腾、备受鼓舞。

 

 

 

 

 

 

 

 

 

 

 

 

 

 

【升国旗】

 

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礼。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旭日的光辉冉冉升起。师生齐声唱起国歌,发自内心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西丽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宏副、西丽派出所教导员石昕辉、文光村村长陈子辉、曙光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如、茶光村村长罗少娥、区教育局督学事务中心主任杜锡群、文理二小校家委会会长林祖喜、西丽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卢虹锦、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党委书记刘世琦、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校长韩军、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副校长、科创学校校长饶春平、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副校长、文理一小校长罗毅廉。

 

【开幕式致辞】

 

(1)彭启波校长致辞

“由于校园改扩建和疫情的影响,文理二小的运动会暂停了四年,今天终于在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热切期盼下如期召开。首先要感谢区委政府、区教育局、区工务署打造了一所全新的二小,现在孩子们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平整宽阔的操场和设备齐全的多功能教室。其次要感谢集团全方位的指导及周边友好单位的大力支持。最后,要感谢教师们的用心准备,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家长们的全力配合,为大家呈现了这样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运动员们取得优异成绩!

 

 

 

(2)裁判员代表宣誓

刘立辉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郑重宣誓,我们将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准确执行裁判职责,不徇私舞弊,不滥用手中权力,为运动员创造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为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3)运动员代表宣誓

朱家明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郑重宣誓,我们将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参加各项比赛,积极争取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4)刘世琦书记宣布开幕

 

 

 

精彩掠影

 

 

 

 

 

 

 

 

颁奖

 

 

 

 

 

 

 

 

 


 

汗水与欢笑相拥,泪水与挫折交融;青春与阳光并肩,激情与呐喊相伴。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它带给我们健康和快乐的身体,赋予我们拼搏和坚持的力量。至此,文理二小第十六届“凝心聚力跟党走 运动健康伴我行”秋季运动会圆满收官,但流淌在每一位学生身体里的这股奋斗的力量、拼搏的精神将永不止步!让我们继续奋力奔跑、激扬意气、鼓足信心,做最好的自己,以奋发之姿赢得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