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理二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相约秋风里,携手育未来——文理二小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二至六年级家长会

信息来源:文理二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秋风飒爽迎硕果,

此处更有暖心来。

风光霁月踏实行,

家校共育向前迈。


为了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发挥教育合力我校于101720日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二至六年级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家长在演艺中心参加年级家长会,第二阶段家长在所在班级参加班级家长会。  


 

  以爱相约  用心交流

 

为了确保家长会顺利召开,学校提前准备,精心安排:干净整洁的教室,排列整齐的桌椅,精美的签到处,早早到岗的志愿者老师和家委代表们......家长们如约而至,有序入校,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迎来了双向奔赴的美好相遇。

 

 

 

 

 

 

 

 

集中会议 共话成长

晚上七点,家长们陆续来到报告厅依次就坐,兴致勃勃地观赏着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短片,点点滴滴展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会议由年级长主持,各年级分管行政从宏观的角度,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教学常规、安全教育、美丽校园建设、食堂管理、社团活动等工作,让家长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达成家校共育的统一目标。

 

二年级分管行政 林焕亮副主任

 

二年级主持 级组长 陈琰曼老师

 

六年级分管行政 周新宇副主任

 

六年级主持 胡悦主任

 

三年级分管行政 张晓茂主任

 

三年级主持 级组长游俊华老师

 

四、五年级主持 级组长 阳洁老师

 

四、五年级主讲 余建友主任

 

 

多年来,文理二小以质量发展为重点,以高品质办学为目标,取得了新成绩、彰显了新作为。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也饱含着全体家长们的的理解与支持。

 

 

 

 

分班交流  共育未来

随后,家长们有序来到各班教室参与第二阶段的班级家长会。家长们认真翻阅孩子的作业本、练习册等,了解孩子近期在校的学习情况。


 

 

 

 

 

 

 

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们从班级整体情况、学生的学习方法指导、家校合作、时间管理等方面,多维度与家长们进行深入沟通。同时,个性化的分析了孩子们目前普遍存在的成长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学习指导建议。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也寄托了家长们的期望。面对面的沟通,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在校状况。在这场爱与信任的交流中,家长们眼里有认同,心中有理解,行动有支持,家校之间的桥梁也在一次次叙谈中更加坚固。每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都是父母和老师的奋力托举,让我们携起手来,了解孩子,成就孩子,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